沉柯

松门微开,尽望天下。

「bg黑化」喜欢上别人的青梅你×无法容忍你喜欢上别人的他

  #病娇黑化文,黑化成分不多(?应该),慎入

  #女主只把竹马当朋友,性格比较迟钝,非女强

  #男女主在同一个大学

  #本文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「褚河,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。」你小心翼翼地在手机的聊天框里输入,犹豫了很久还是点了发送,抿了抿唇,脸上是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羞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晚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……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你突然反应过来他刚刚在和你说话,但你沉浸于和自己喜欢的人聊天,不自觉地就忽略了你的竹马。

  

  谢忱是你的竹马,也是你的邻居,你的父母和谢忱的父母关系很好,你和他自然是从小玩到大,两个人是青梅竹马。

  

  小时候你们玩过家家,你曾开玩笑说以后要嫁给谢忱,你忘的一干二净,他却记在了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小就认定了你,和你一起长大,默默地在你身后守护着你,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你是迟钝的,比起被迫开窍,他更希望你能自己意识到他对你的感情,主动去回应他,牵起他的手,说想要和他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背后掐了你无数的桃花,只等你的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世上哪有那么多两情相悦呢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是周六,他邀你出来逛街,本来是非常愉悦的时光,他却发现你心不在焉。

  

  细心如他,早就发现了你的异常。

  

  你心中烦乱,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和喜欢了很久的人告白,自然没有心思掩饰自己的异常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心思根本就不在逛街上。

  

  看出你不再想逛街,他拉着你进了你最喜欢的一家奶茶店。

  

  不用你说,他就给你点了你最喜欢的口味,顺带点了些甜品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东西,放在平时你早就兴奋地开始吃了,可是今天你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动声色地往你身边移了移,看见了褚河这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名字他很熟悉,毕竟你之前经常在他的面前提这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谢忱就为此暗中吃了许多醋,但他以为你一直都没有开窍,虽然他对此事如临大敌,但他不相信你会动心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……仅仅是没有仔细地看着,你就背着他喜欢上了别人吗?

  

  你怎么这样……那我呢?

  

  我算什么?

  

  谢忱的眼中布满凄哀,但又留着最后一丝期冀。

  

  万一是他想错了呢……?

  

  不会的,你不会喜欢上别人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在心里疯狂地暗示自己,不会的,一定是自己想错了,一定是他误会你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之后的一分钟,他眼睁睁看着你在手机上对那个叫褚河的告白了。

  

  谢忱心里的凄哀逐渐转化为气愤,他本就是一个疯子,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这些年你就是他的执念,他什么都可以不要,只有你必须留下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俨然是疯了,但还好还有你。

  

  可现在,你也准备不要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给褚河表白,正忐忑不安地等着他的回复,没想到谢忱会突然喊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问他怎么了,毕竟他好像脸色不太好的样子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突然喊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他,你的神色中有着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不耐。

  

  这点细微的变化自然没有逃过谢忱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晚,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你诧异,“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啊,你在说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你以为他是在说玩笑话,毕竟他依然在温柔的笑着,就随口敷衍了几句:“怎么可能,以后我们肯定会分开,各自成家立业,就是最好的朋友也没有黏一辈子的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朋友……

  

  原来一直都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……”你突然感受到手机震动了几下,发现褚河竟然回复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「原来你也喜欢我啊……一直想和你告白的,但一直没敢说出来,倒是被你抢先了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」

  

  「如果可以,我们试试好不好?」

  

  你兴奋地回复了褚河,自然是答应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你丝毫没有感受到将来面临的危险,高兴地告诉谢忱说你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,还祝他快点脱单。

  

  你粉嫩的脸上写满了兴奋,真挚地祝愿着谢忱早点脱单。

  

  你心里是奇怪的,毕竟谢忱长得那么帅,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脱单,连个绯闻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你也不在意那么多,拍了拍你“好兄弟”谢忱的肩,“我脱单了,放心,我可是衷心祝愿你脱单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,只要我有办法,帮助你脱单,那我一定在所不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其实只是随口说说,你的大部分心思其实还是在褚河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多谢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谢忱说要庆祝你脱单,晚上拉你去他家吃饭庆祝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你本来是想拒绝的,可架不住他热情的劝说。

  

  你进了他家门,谢忱家里很有钱,他和他爸妈是分开住的,桌上摆放的饭菜全都是你喜欢吃的,甚至还有一点葡萄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也太隆重了吧?”你笑着说,“酒我就不喝了,醉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说是如此说,但之后吃着吃着还是迷迷糊糊地和谢忱喝起了酒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这么困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好像睡着了,这夜你睡得十分不安稳,好像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,起起浮浮,虽然有点酸痛,后来却又很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别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🥩🥩🥩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醒来,你发现自己竟然和谢忱躺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自己和谢忱身上的痕迹,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可它就是发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羞愧不已,没想到自己竟然……

  

  偏偏谢忱醒了之后,还安慰你说,“没关系,我不怪你,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错,在你喝酒的时候没拦住你,这事就当没发生过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谢忱一副受伤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修养让你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你咬咬牙,下定决心:“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和褚河发消息道歉,“对不起,你就当……我从没有说过喜欢你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的心是痛的。

  

  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不这么做……你会良心不安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晚晚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的心里,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灭了。

  

  谢忱揽过你,把你抱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是他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算用些卑劣的手段,只要能把你留在身边,这就够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本来就是一个疯子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用不能见光的手段,利用你的悲悯和道德拴住你的疯子。

  

  [完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陌衍

评论(7)

热度(1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